话筒架x

这里云次方
明星大侦探/名侦探学院全员
金世佳梦女 所有cp都嗑
杂食动物
旧墙头大薛 双北 瀚冰/瞳耀

【大薛】七夕前的那一夜

流言蜚语充耳不闻!
不是还有我们吗!

申浥朝:

这俩人太朋了!很久没有见到这样高傲而契合的灵魂了!
主要是七夕贺文。大家七夕快乐!
————————————————————


“张伟哥。”薛之谦半天才打开门,牙刷还咬在嘴里满嘴泡沫就要颤巍巍落下来。


张伟把滚烫的一袋子生煎顺手丢在沙发上,又把自己丢到上面。


薛之谦的手机被埋在靠垫里,提示音叮叮咚咚轰炸个不停。


张伟汲拉着拖鞋倚到卫生间门口,“唉,唉薛...”


薛之谦把湿漉漉的脸从水池里带出来,他摆摆手叹口气,“好啦张伟哥,你深圳演唱会挺顺利的吧?”


张伟没骨头似的萎在门框上,眯着眼盯着薛之谦点了根烟。


“薛之谦你是不是傻呀...”半晌张伟吐口烟,没心没肺地笑。


薛之谦忽地噎住,梗着脖子就要辩驳几句,眼见着眼窝浅又要红。


“薛你、你想什么呢...我又不是来教你做人的是不是?


“我也不是来安慰你的,别想多。


“既然你这样做了,是吧,就早已做好了为以后所有相关的不相关的事情负责的准备了...我也不知道你这样到底是对是错,哎呀当然是、是对的...”


张伟欠身让薛之谦走出卫生间,薛之谦紧锁着眉头仰着脸示意张伟继续说。于是张伟走过来盘腿坐上茶几。


烟灰落了张伟满手。


“我说到哪儿来着...哦,当然薛你做的是对的。要我顶多发个微博骂几句人生不公苍天无眼,我真是怂怕了,真的不敢。所以你才是勇士,我不过是个跳梁小丑。”


薛之谦把手搭在沙发上,不合身的浴袍让他坐立难安。


张伟眯着的眼睛很快眨巴了几下,踉踉跄跄挪身子去够那袋生煎,偷瞟薛之谦的时候薛之谦的表情已经失去了那时候的义愤填膺愤愤不平,也不是习惯性挂在脸上的夸张笑容。薛之谦只是皱着眉头,一脸平静。


只不过眼眶一直泛着红。


张伟心里一抽抽,弄得他鼻子涩涩的。他抬手轻轻给了自己一巴掌,“哎哟薛你看我这嘴...”


他捏了个生煎自己吞了,“我没别的,就是心疼。”


张伟没抬头看薛之谦,用手指戳滚烫的生煎直到无意识地把它戳烂。


“我知道这事儿你不发声很困难,但我,我就是...哎呀,心疼你好不容易摸爬滚打到了现在这个位置,如今做了一件正确的事却被舆论推到风口浪尖...还有不知道怎么回事的人或者黑你的人一折腾肯定就败坏了你路人缘,以后他们怎么黑你还在后头呢...就是,就是我知道你想保护他们...哎呀我还是吃东西吧我。”张伟絮絮叨叨叹气,垂着头又捏了个碎生煎,把袋子推到薛之谦面前。


“我没什么啊!又不是没过气过,大不了我再回去做火锅,卖衣服去做音乐嘛!我不干了!我名声臭就臭了!可是那些小孩,我不能让他们走我当年的老路啊!他们还年轻,他们还有梦呢!”


张伟抱着膝身子缓慢地摇摇晃晃,盯着薛之谦刚刚从冰箱里取出来的绿茶瓶儿,“我晚生几年来参加你这节目,遇上你这样的星...星推官,也能、能把摇滚坚持下去吧?”


薛之谦终于哈哈大笑,丢过去半块生煎皮儿,“神经病啊!你要是晚生几年我才不会喜欢摇滚咧!”


张伟眼神乱瞟,不敢直视薛之谦,“就是...就是吧,咱以后这节目就不参加了...咱们薛红着呢,没必要为仨瓜俩枣给咱自己添堵是吧...外头人都给咱说成啥样了。”


薛之谦忽然有点委屈,但是他明白这跟张伟无关。他是真的愤怒,却无处撒火。


“那张伟哥他们污蔑你抄袭土嗨你不也扛过来了吗。”薛之谦别扭地横在沙发上,不依不饶地拨弄着褪下繁复花纹戒指的手指头。


张伟于是凑过来软绵绵地笑了,“要不说咱俩南薛北张呢,都朋!多配啊!我们薛厉害着呢,直接diss!我我我怂啊不敢怀疑世界愤天恨地了,我就酸两句,管外面怎么嘘呢...”


张伟自己唉唉笑了半天,捉住薛之谦的手,终于神色有些郑重。


“薛,暴风雨总是会来的。有公关为你扛着,你的粉丝,正义的路人都会支持你。你没有错,这次薛你你你真的特别牛!”


薛之谦嚼着最后一个生煎包,嘴里忽然脆生生一响。


他抽回手吐出来,油乎乎一枚素环银戒指,还粘着葱花。


“神经病啊你!不怕咽下去噎死我啊!我不要面子的?”薛之谦跳下沙发鸡飞狗跳地去找纸巾,小心翼翼又嫌弃地捏着油乎乎的小圈子,欢欣雀跃又忍不住眼眶酸涩。


“内个,我寻思明天不就是七夕了嘛,乞个巧...您这么心灵手巧我能不能把您乞来呀薛老师?


“这戒指还是上回我搁北京买的,本来想明天放在红酒牛排汉堡王里,还是着急今天就拿来了。也没想真能让你吃着,万一这生煎你不吃我就当没发生过拉倒了,我也要脸呀是不是...何况又发生了这么一档子事儿,搁谁谁也没心情谈恋爱。”


张伟晃悠到薛之谦身后,抱着臂摇头晃脑地笑:“流言蜚语充耳不闻薛老师,不是还有我呢嘛!七夕快乐!”


那戒指被薛之谦一嘴下去咬出了牙印。这能快乐吗这?


行行行,赶明儿咱一起挑个对戒去!


END.

评论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