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筒架x

这里云次方
明星大侦探/名侦探学院全员
金世佳梦女 所有cp都嗑
杂食动物
旧墙头大薛 双北 瀚冰/瞳耀

小小

这也太美好了吧。Σ(|||▽||| )

费尔南初:

激动到大哭的接住表白
现在看我当时的入坑文感觉写的好垃圾啊哈哈哈
那时候我也是个善良的一发完作者呀
记得当时刚在微博上po出来这文的时候就是亲爱的你先评论的
之后就更要感谢晨予老师一次又一次把我从坑边扯回坑底
没有您的坚持催更我也不会割腿肉割到现在(x
网络一线牵 珍惜这段缘
么么么么么么么么哒!


晨予_:



突然想起让我认识你的这篇文
翻评论看到原来一年前我说话这么客气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那时候看上学啦
特别想看伪学渣真学霸张伟和看起来乖宝宝实则学渣薛的人设
然后你就带着这篇文出现了
那种感觉真的特别奇妙
有点儿冥冥之中的味道
而你笔下的张伟和薛都太对我胃口
不偏不倚刚好是我心中他们应有的样子
认识你算是我萌大薛后最开心的事儿吧
像是一个人在路上走了很久突然等来了一束光
这个比喻好像也不太贴切
我本意是想给你写个长评来的
但我这人吧
说话太容易找不到重点
so…
请收下我大夜里这份语无伦次的表白
爱你爱你爱你❤️
要说三遍才显得有诚意




费尔南初: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
 
1
 
薛之谦是在春天开学时转学来的。
 
初春的天,路上的积雪还没融尽,一深一浅,新校服的裤腿沾上了泥点子。
怕转学第一天迟到,薛之谦早早出发,匆匆忙忙忘记了御寒的围巾,这会寒风钻进衣领,从上到下灌了他个透心寒。
新校园比起他原来的学校大了好几倍,跌跌撞撞的走错几次,总算是踏着点摸到了班主任老师的办公室。
他个头不大,瘦瘦的小身板小小的脸蛋,架了个大大的框架眼镜把一双大眼遮个实在,齐齐的刘海微微打着卷儿,乖乖的模样特别讨女班主任的喜欢。

一路跟着班主任走到教室,开学第一天,教室的暖气还没那么足,可薛之谦还是因为紧张红了脸。
只有一个空位在教室里的后排角落,老师安慰他,等过了月考就可以帮他调位置。
薛之谦没什么怨言,乖巧地点点头,双手拉紧双肩包带子挪到了教室最后。
答应了爸爸会早点适应新学校的,坐在这个位置的话,估计会适应好久吧,薛之谦暗暗叹气。
 
重点高中的同学并没有因为转学生的加入而气氛活跃一点,大家只是默默接受了新消息,转而低下头继续自己的早读。
薛之谦搓搓冻得发红的手,偷偷瞥了一眼旁边闭目养神、并没有和他打招呼意思的同桌,也默默地掏出课本准备上课。
 
路上带来的寒气依旧没有消散,薛之谦甚至觉得脚上的球鞋都被融雪打湿了,冻得他第三次往手心哈了哈气。
旁边的人忽然有了动静,薛之谦快速把手放好,转头和新同桌打招呼,“你…你好…”
“您这是多冷啊?抖的这桌子都震了。”对方用超快的语速打断了他没说完的自我介绍,又抛来一个不耐烦的表情。
“我…对不…”
“我可就早读眯一会儿,还被您这震动模式给折腾醒了。”又把他的道歉打断在嘴里,薛之谦总算是看到了他的正脸,白白净净的少年模样,嗓音也是清清亮亮的少年音,几根被挑染成绿色的刘海被发胶固定的高高,露出光洁的额头。
两句都被噎在了喉咙里,薛之谦也低头不敢再接话,一时间尴尬的不知所措。
下一秒,手里被塞了热气腾腾的杯子,暖意顺着手心直达全身。
“这时候的天儿啊最折磨人,冷也不是暖也不是,”同桌收起了刚才被吵醒的不耐烦脸,笑的眉眼弯弯,好看的很,“快喝了吧,我搁了特别多糖,连带着低血糖一起治好,一保温壶呢,别客气。”
 
初春的天,带着寒气的教室,却是温暖的小角落。薛之谦捧着手里的热豆浆小口小口地嘬,甜甜暖暖的,就和旁边少年的笑容一样。

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他说他叫张伟,可以叫他大张伟。
 
2

班主任并没有在月考后帮薛之谦调换座位。似乎从第一次测验后,他的成绩就奠定了良好基础,一路一马平川,一直持续到了高二的夏天。

好在他还是从最后一排角落,提升到了倒数第三排的角落。
好在,他还是和大张伟坐同桌。
薛爸爸对他的成绩还算满意,转到重点高中之后稍微有了提升,也没有特别找老师关照薛之谦。
他适应的很好。

炎热的午后,快入伏的温度几乎能把讲桌上烧杯里的水烧开,薛之谦用手背撩起刘海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继续在化学课本上奋笔疾书。
旁边的大张伟还在呼呼大睡,若不是老师的嗓门大,估计全班都能听见他的鼾声了。
酒精灯上方的烧杯开始骚动,里面的液体咕嘟嘟的冒泡,像极了午休时大张伟丢给他的汽水,咂咂嘴,甜甜的味道还回味在唇间。
冰冰甜甜的汽水换一节课的笔记,大张伟笑他傻乎乎,薛之谦只是嘿嘿一笑而过。

化学老师的目光透过镜片射过来更加犀利了几分,顺着眼神过来直达大张伟翘着的绿毛,薛之谦一个激灵,后脚跟狠狠踩上同桌的脚背。
“哎哟我去!”大张伟大吼一声从梦中惊醒,屁股被扎了一样弹了起来。
薛之谦一脑门的汗,怯怯地看看大张伟,再看看讲台上皱眉头的老师。

结果只是被叫上去做实验。
大张伟报复他那一后脚跟,拿着玻璃棒在这个试管里蘸蘸,那个试管里搅搅,一脸坏笑地凑到薛之谦脸前叫他尝尝。
薛之谦被他闹的一时忘了是站在讲台上,下意识说了句“你好烦啦”,软软的语气是二人私下里打闹常有的。
讲台下第一排的女生嘿嘿偷笑,讲台上的大张伟哈哈笑的只剩下双眼皮。

化学课的结束铃声一响起,同学们一窝蜂地闯出教室,烈日炎炎也没法阻挡去上体育课的热情。

大张伟抱着足球,站在本班球门前咋咋呼呼地指挥,薛之谦坐在球场旁边树下的路牙子上观赛,这种两个班对抗的项目一般没有他参加的份。
其实大张伟也不怎么会踢,可每次大家都愿意让他去组织。
输的班请客喝汽水,大张伟的御用赌注。

隔壁班的班长是全能校草,掏钱的活儿自然是落到了他们班的头上。
大张伟一个胳膊搭一个人的肩膀在前面放肆的笑,输比赛不输友谊。
“我说大老师,您今天战术不对啊,是不是看隔壁班长长太好看了舍不得赢啊。”
嗨过了头的男生们七七八八的开起玩笑胡说八道,话到了薛之谦耳朵里却让他一咯噔。
“说什么呢,”大张伟抬起胳膊给了那人背上一掌,“好看,好看能好看的过我们薛吗?我们薛啊,那长得是最好看的。”
话了扭头朝薛之谦看过来,“你张伟哥我可不怎么夸人好看呐,别客气啊薛。”
薛之谦愣了一秒,随即抿了抿嘴,急急藏起来要翘到耳根的嘴角,“是是是,谢谢您啊张伟哥。”

那是他第一次夸他,他说我们薛是最好看的,他说谢谢张伟哥。


3

高三一眨眼就到来了,繁重的功课像五指山压住了孙大圣,一下让十几岁的孩子们愁的像老头子。
一开学就是扑面而来的测验和考试,试卷像外面入了秋的落叶,叶子盖住了土地,卷子盖住了课桌。

薛之谦转学以来,第一次感受到了危机。
班主任在班会上宣布,进入高三,一切都和高一高二不同了,之前按成绩排的座位,以后要采取“一帮一”的制度。
这意味着,成绩和他差不多的大张伟,他们之间的同桌之谊要走到了尽头。
以后他要面对的不是冷了会给他倒热饮,热了会请他喝汽水,难过了会给他讲笑话,开心了会和他一起疯的大张伟了。
薛之谦气急的自我斗争,理智上告诉自己不要像个小学生一样,而感情上的失望整个淹没了他。
而他的低气压和小心思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大张伟,对方还像以前一样和他茬来茬去,只是薛之谦没什么力气回应他。

低潮一直持续到放学,即使入了秋,大张伟还是坚持每天一根水果冰棍儿。两人从小卖部出来,薛之谦像平时一样跟着他往车棚走,却被大张伟出声阻止,“诶,你不用和我一起了,先回吧。”
一句话点燃了薛炮仗的引线,不由分说地冲大张伟大吼,“你…你什么意思!好!好我明白了!”气呼呼的把手里面那人刚给他买的汽水瓶摔了过去,拉紧了书包带子扭头就跑。
被薛之谦跑走前的红眼睛弄懵圈的大张伟捡起地上的汽水哎哟哎哟,得不到回应还在薛薛薛的喊他。

第二天一早,天刚擦了亮薛之谦就听见爸爸说话的声音。
“诶是是没错叔叔,我是薛的…薛之谦!的同学,您叫我张伟就成。”
熟悉的声音惊的他从床上跳起来,没来得及穿上鞋就往客厅跑。
门外站的可不就是昨天被他发了一通脾气的大张伟。

莫名其妙的情绪涌上来,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呆呆的站在卧室门口看着和爸爸打招呼的人。
“起来了?你怎么没说有同学要来和你一起上学啊,快收拾收拾,我再去添点早餐。”
薛爸爸先让薛之谦回了神,转身要去厨房弄早餐。
“诶叔叔您别忙,我吃过了,可别客气,这我和薛都好的像一家人了,一家人甭客气甭客气。”大张伟拉住薛爸爸,噼里啪啦的喋喋不休,“您先吃您先吃,我等他一起走。”
薛爸爸被他弄的一路笑眯眯好好好的去了餐桌,也没再管两人。

“我说您怎么不穿鞋呢,别着了凉第一个传染给我。”
薛之谦被他搞的不知道如何回答,揉了揉眼睛撇嘴,“你这是闹哪一出。”
“接您上学啊,以后我就是您薛公子的闹钟,带你进入紧张的高三早起生活。”

那是他们认识的第二年,大张伟在他的山地车后面装了个后座,上面的屁股垫上还歪歪扭扭写着“薛之谦御座”,傻的厉害。

4

薛之谦想象中的危机并没有到来。

第一次测试之后,本来和他一样学渣的大张伟一跃成了班里第二名。
“下巴收一收,磕着桌子损坏学校公物。”大张伟托了托薛之谦的下巴,抽走他手里写着自己名字的试卷。
排座位时老师自然是让好学生们先选座位和同桌,大张伟理所应当地搂过薛之谦的肩膀一起走到了原来的位置上。
下课后薛之谦酝酿了好久,弱弱的询问旁边的大学霸为什么不选前排。
大张伟还是那副淡淡的模样,“搁前排我怎么上课吃零食补觉啊,老师那眼睛和探照灯似的晃得我难受,”又神神秘秘地凑过来,在薛之谦耳边嘿嘿坏笑一声,“再说,前排拉你小手一下就被抓办公室了。”
薛之谦被他那句耳语闹了个大红脸,推开绿毛笑骂了一句“神经病”。

临近圣诞节,外语高中都会简单的庆祝一下这个洋节日,高三的孩子们也可以借着机会喘喘气。
圣诞晚会破天荒的在操场上举行,主席台被临时搭成了舞台,台上唱唱跳跳,台下跟着和,12月末的寒冷也被热情盖过。
薛之谦和大张伟缩在前几排,手里捧着大张伟买来的热奶茶,脖子上围着大张伟嘟嘟囔囔帮他缠上的围巾,另一头连着围巾的主人。
“今儿晚上没了我,您可就冻死街头了!”
“谢谢您的大恩啊,张伟哥!”
两人在滔天的音响里大声聊天,没人注意他们牵在一起的手。

“圣诞快乐啊薛,想给圣诞老爷爷什么愿望呀。”
“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交握的手被他这一句无厘头的话加大了力道,但没被捏疼。
“我的愿望是啊,薛之谦同学你下一年能好好学习,成绩一飞冲天。”
“……”薛之谦有些委屈,被眼前这人嫌弃成绩的感觉真不怎么好。
“嘿哟,怎么还不高兴了?”大张伟轻轻扯了下握着的手,把对面的人揽进怀里,“我说真的呐,您可不知道要和你考一样烂,真累死我了…”
薛之谦听出了他话里有话,瞪着眼睛继续听那人在自己耳边絮叨,“…我考不好呢,人前被老师教训,回家被我妈唠叨,可我每次一看你这小可怜样啊,我就不由自主的又抓起您那满篇儿错题的作业了…”
大张伟别别扭扭的唠叨,热气呼了怀里人一脖子,染红了自己肩膀里埋着的脸颊,“…一不小心感觉自己考好了,我都要愁好几天,你这傻乎乎的要是落到那些书呆子手里,我这气儿怎么都顺不过来……这马上要高考了,我这是得丢弃我的十八般武艺才能和你考一学校是吧。”
怀里的薛之谦被逗得咯咯笑不停,胳膊也攀上大张伟的背,脸在他肩膀里埋更深,闷闷地“嗯”了一声。
“我说了这么多,您到底听懂多少。”
“听懂了,我一定好好学习,以后一直一直做同桌。”
“就同桌呀?”
“…臭不要脸。”

那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天,中心广场的圣诞烟火没有心里的烟火灿烂,书包里的平安果没有烟火里的初吻甜。

END

*梗基本来自《我去上学了2》
有Lofter这儿到底几个tag…?





评论

热度(126)